返回知友的話目錄

列印本文

 

劉桂芬的心画、心語

轉境

 

1.二年前認識了一位老先生,他告訴我:他帶太太到南極去旅遊,中途太太胃痛,痛的完全無法走動,於是他們只好往回走,回到台湾緊急到台大醫院做檢查,醫生告知是肝癌要馬上開刀,但他們做了決定不開刀,持續追蹤。今年(2009)過年後再看到他們,夫妻倆神采奕奕的剛從尼泊爾回來,我問他:太太最近身體狀況如何?他說:肝腫瘤已漸漸縮小了。佛在經上說:生病最好的治療就是心轉境

2.我公公今年94歲,過完年後,因感冒住進了加護病房,3月初醫生幫他拔管,轉入一般病房,並告知我們如果想讓阿公回家的話,可以帶回家,但又有另一醫生認為再努力的話,阿公應該還可以復原,於是女兒的姑姑們決定讓阿公繼續留在醫院治療。沒想到第二天早上4點多時阿公又呼吸困難,醫生緊急送加護病房再給阿公插管(已經插管第二次了),阿公在310日從恆春旅遊醫院轉到屏東署立醫院,昨天到屏東去探望阿公,阿公躺在加護病房,他的四肢被綑綁著(怕他會拔管),他一直用他的肢體語言拼命在呐喊著,阿公被機器圍繞著,他自己做不了主,他身邊的親人却迷失在不清中..,人活在這世界上,要斷掉情執是多麼的困難啊!

 

年後的ニ件事情,讓我深深體會到佛在經上說的:"佛法不可思議;眾生的業力亦不可.........

 

尚德讀後感:

釋迦牟尼佛在涅槃前,有ㄧ天全身痛得不得了,他便在一棵樹下入定後,繼續復活過來,完成流傳人世的大涅槃經。不過,眾生是凡夫,不是佛。強求眾生要如何,那本身就是愚痴。

尚德讀完此篇後,自己作為一凡夫,不是膽戰心驚所能形容的。

2009.3.23

 

                        圓滿覺悟

 

                        藥師如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