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張老師感言目錄

列印本文 

 

溫家寶先生了得

 

   據報載:溫家寶先生向美國總統歐巴馬先生說:

「中國不追求貿易順差。

實哉!真哉!偉哉!斯言!」

自十九世紀以來,共產主義運動要推翻剝削的資本主義,不知犧牲多少志士、仁人、英雄、豪傑與賢哲。

資本主義者:

透過種種剝削,得來的剩餘價值,型製為多類托拉斯資本家,與國家行政權力領導層結合,追求貿易順差與資本的擴大和累積,甚至以武力和推廣垃圾文化掠奪他國土地、人口、資源,構成帝國主義為資本主義的最高階段。

中國一定會崛起。

中國崛起了應如何?

人類自古以來,爭爭奪奪,弱肉強食,只有中國精華文化真正強調而且希望地球四海之內皆兄弟。這就是禮運大同篇說的: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男有分,女有歸,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為己,是故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作,故外戶而不閉,是謂大同。」

溫家寶先生說得好:

「世界上的事,不能一兩個國家說了算。」

中國各門精華文化的始點,多來自《易經》。《易經》八八六十四卦,只有謙卦是真正的好卦,是謙卦招來和帶動泰卦。

我個人相信,整個人類未來的世紀,會是以中國的謙卦為底子,以泰卦做面子的世紀。

是中國不追求貿易順差,

不是資本主義的帝國主義,

是全地球人人平等安樂,

是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世紀也。

祝福!祝福!

張尚德

二00九年十一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