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羊滌生教授

張尚德

       北京大佬清華大學羊滌生教授來湘潭道南書院開示,閒話家常中,他一再關心大事,問我:

國運如何?

      這些年來,很多人問我此問題,我從未作答。

 約三十年前,吾師南公懷瑾先生囑我準備來大陸交流。尚德曾謂:

      中國基本上站起來了。

      非常感謝中國共產黨,中國有希望、有機會慢慢的在各方面引領全世界了。

      時移世轉,想不到改革開放的進步,搞成了驟雨不終朝。

 四年前,南老師要我將發心擺在一邊,算了,且說:

 你不是死過好多次嗎?

       之後,祂又發給大家:

裝舍利子的高檔裝置

       如是,我知:

「完了」

       整個社會的上升,原來已升至百分之五十五,低趨只有百分之四十五了。中國假以時日,人人自立自廉、奮發有為、以中華民族永久生存和世界人類和平共存為要務,則中國終會趨向小康,從而建立全民有禮、講理的衣食不愁、富而高貴的大同社會,也就是中國老祖宗和馬克思從來要追求的中國夢。

尚德真是失望透頂,真的沒有想到,本來百分之五十五往上提升的中國,一下子被百分之四十五下沉所替代。

社會價值茫然,人生觀無著,處處不安。這裡那裡、那裡這裡,全世界只有濫用的「權力」與追求毫無意義、亂七八糟的「金錢」,一一不知所云,變成了任何科技只是為愚癡和傲慢服務的奴隸。完全不知科學的哲學意義、目的為何物。

還好,還好。

人運、天運、世運和國運,常常是一而四、四而一的牽連在一起的。中國亂,個人、世界豈有不會亂做一團乎!

中國穩定,世界才能穩定

歷史早已證明了這一切

總算:

祖宗有德

天佑中華

中國在驚濤駭浪中,峰迴路轉。中國的國運,又恢復往上提升了。

來日方長,艱難無已,鈍挫多多,但是殷憂啟聖,面對各種問題,中國人更要:

勤勞

節儉

孝道

清廉

團結一致

法治公平有序

行政合理合事

一切莫要亂扯

這樣才能

國治民安也

以上為:

回答

大師兄

羊滌生教授問:

國運如何

二零一四年七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