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吵鬧

邏輯分析

張尚德

     尚德現在八十多歲了,自小時知事開始,七十多年來,看到人類和歷史,四個字:

爭奪

吵鬧

     新近台北吵鬧到天翻地覆,連星雲老爺也出來說話,大家不要吵了。 

所以金剛經和老子說,最重要的事是不要爭奪和吵鬧。

即:

無諍

我四十八歲以前,真正是在追求自由與民主,從許多方面來說,絕對是自由主義大師殷海光教授的入室弟子。因此,我翻譯了許多有關自由民主的書,也寫了少許文章。後來我慢慢發現,所謂自由民主,特別是民主,必須透過選舉的投票,但是不管什麼民主不民主,選舉的對象,應該是選賢與能,結果呢?

由歐美發動的所謂自由民主,

自由?

許多人飯都沒有吃,一生失業,一大群逼得自殺,

屁個自由

民主?

一切的權力,包括宗教和種種社會價值與觀念,都被各類資本擁有者浸奪與佔有,透過資本財富的霸佔,滲透、規劃和掌握到選舉上,大黨中有中黨,中黨中有小黨,社會活動,特別是財富的佔有,就必定透過拉幫、賄 賂和一切種種不可知的非法手段,全部落在所謂民主的選舉上,如是形即影、影即形,就成為大大小小利益與權力的爭奪和分贓。

至於什麼服貿、獨立、統一、戰爭、和平、等等、等等,一切一切:

此皆

餘事也

去你的娘啊

必要時

爸爸也丟

       君不見:

       汪精衛南京偽政府的外交部長周佛海乎,他早時在廣東和孫中山、蔣介石一起,然後和毛澤東在上海搞共產黨,最後卻是做了跟日本人搞在一起的,汪精衛政府的外交部長。

       希臘大哲學家赫拉克利圖斯說:

人不能用同一隻腳

落在相同一次的水中

        釋迦牟尼佛說:

諸行無常

        老子也說:

驟雨不終朝

人會變的

易經之所以為:

變經

此也

附說他幾句:

       爸爸、媽媽、老師,不把自己當做是控制兒女和學生的權力,只要能做到及格的爸爸、媽媽、和老師:

世界就一定太平了

附語:

一日,南老師問我要不要做立法委員?尚德即時不能答話、無力答話、不敢答話也。

 

附:

不論你怎麼鬥,再怎麼有本事,絕對鬥不過天,鬥不過死亡。

明太祖朱元璋死時說:

太陽在金陵升起來,太陽又在金陵落下去了。

如此說來,人生起起落落,歷代興興亡亡,鬥來鬥去,實在也沒有鬥出個什麼好結果也。

還是釋迦牟尼佛說的對,娑婆世界也。

 

 

二零一四年四月八日

於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