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添財

先生

適合

台北市市長

張尚德

      尚德曾做先總統蔣公創辦,中國文化大學張曉峰董事長負責的「中國一週」總經理,陳鼓應教授為總編輯。

其時,前台南市長、現任立法委員的許添財先生,是該校實習銀行的負責人。我常常在經濟上,與該銀行有來往。他青年才俊,一個大學生,於毫無經驗中,能負責如此繁雜又創新的事業,我便對他深切讚嘆與寄望。他總是笑嘻嘻的,精氣神十足,尚德便料定,其未來必為社會中堅領導者之一也。

       添財兄賢伉儷聽過我一年「邏輯」課,成績非常優異。其夫人也極具賢慧盛德。

       後來,他們去了美國,因而熟知歐美真正自由民主理論的真實思想、原則與價值,其在台南市長任內,便在法律制度規範上,努力運用和實現真正的自由與民主。

       一日,湖南省湘潭領導蘇國軍先生,率該省首領團來台交流訪問。許市長不因身為民進黨員,不但未予拒絕其訪問台南市,且熱烈歡迎該湖南領導團的造訪。

       添財兄為中國傳統文化大師張曉峰先生全力培植者,為當今難得且少有之社會領導人士,其既知中華傳統人文精華文化,又悉西洋理論上真正自由民主思想價值究竟是什麼,而且彼係深研經濟學者,又做過台南市長,在市政實務上,曾具有創見的建設與成績。現在也為有影響力之重要立法委員,在立法院質詢上,每每務實中的,不打高空的作秀、不做作秀的高空。彼又真誠負責,深知民間疾苦與生活上的真正需要。

台北市若選一位能統合傳統精華人文與現代文明生活需要於一爐者,做台北市長,則為台北市未來城市健全優美而又高貴的建設,在日常生活上,更得一分安然與便利,必指日可待,且必會有實功、實益、實利也。

       添財兄曾在尚德達摩書院禪七會上,做過多次演講。彼在宗教哲學上,已有深厚認知與修養,他不庸俗。

所以,尚德贊同他選台北市市長。

因為台北市需要一位精神與物質、物質與精神相統合在一起、且在市政上內行的市長;

因為台北市需要一位在平民中務實、在務實中永遠為平民的市長。

 

二零一四年二月二十四日

於台灣關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