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打?打?

澳門、香港、新加坡、台灣、海外、大陸

全世界中國人要團結、和諧、救世界

對日抗戰是誰打的?

打個什麼?

張尚德

我大哥張俊德軍校十六期,是蔣介石指揮打的。

毛澤東在延安指揮他的部隊,是毛澤東統率打的。

抗戰勝利後,共產黨和國民黨又打。其時,我是青年軍二零六師軍人,我的親堂弟----上海要人張耀偉的父親,是共產黨軍人。國共內戰也是國民黨和共產黨,分由宋美齡和宋慶齡姊妹領導打的。如果我和張耀偉的父親在戰場碰面,非開打不可,問題來了:究竟是兄弟同時開槍?或者是究竟哪一個行,哪一個厲害,即時先開槍?然後接著後面又來一個,把那個先開槍的活活、毫無代價與意義的打死。

過去心不可得,還在討論這些恩恩怨怨、仇仇恨恨、打打打,意義究竟在哪裡啊?歷史常常是人類狗屁一大堆也。

你打、我打、他打,還要打個不停嗎?

結論:

打、打、打啊!

附語:

   我要朋友看「李宗仁回憶錄」、「顧維鈞回憶錄」、「宋美齡傳」

  「李宗仁回憶錄」在告訴大家,全書旨在強調說一點:

蔣介石不會打仗,只有李宗仁會打仗。

   蔣李二氏共同合作,打人和被打,打了一輩子,實在搞不清楚,他們兩人,究竟誰會打仗?全是打仗失敗者啊!

   至於「顧維鈞回憶錄」,他實質領導中國的外交一輩子,對蔣介石至為不滿,另一方面,他在強調:

   弱國無外交也。

   所以中國唯一的道路,就是非在軍事、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生活各方面強起來不可。目的:

要救全世界,不再繼續打下去也。

   至於「宋美齡傳」呢?

她五十歲開始寫字習畫,其書畫有很多可以傳世。她也得過癌病,卻活到一百歲以上。早晚禱告,在極難搞、極複雜的蔣氏家庭度過一生。李登輝登台後,她對權力一無眷戀,立即離台。乾淨俐落得青天白日、白日青天,此等修養、智慧及行徑,世上有幾人啊!

   對日抗戰時,她在美國國會演說,演講完畢後,國會議員全體起立,禮敬鼓掌五分鐘。由此美國全力幫助中國打日本人,如此說來,說抗戰是宋美齡打的,也不為過也。

   妙的是,有很多貪圖權力、毫無修養的女人,卻說自己的成就和美麗,超過宋美齡。

   佛法講:

   只要是人,就無人不誑、不自誇、自讚。

   又說:

   要八地以上菩薩,才不自誇、自讚,難喔!所以人就是人,你說抗戰是你打的,我說抗戰是我打的,道理平常得很也。世上幾人能不自誇啊!

   話又說回來,此次釣魚島事件,我雖學禪學佛,雖八十二歲了,且一身是病,卻熱血沸騰,一無修養,極想跑到漁船上,架機槍打日本人。

   我本來不想這些了,卻又想起日本人將我外公綁在老家屋內的樑柱上,活生生的燒死。

   我親自看到日本人的殘忍,人世真不可說。還要你打、我打、他打,你恨、我恨、他恨,一直繼續下去嗎?

   我在矛盾中,也反省:

   作為一個學禪學佛者,不應該有恨心,不應該再有敵人啊!

   最後一句:

   打?打?打?

   不要再打了。

澳門、香港、新加坡、台灣、海外、大陸,

全世界中國人要團結、和諧在一起:

救世界。

對日抗戰是全中國人打的!

再一句:

莊子說:

   一切一切,無成與毀。

那又打個什麼?!

 

二零一三年四月七日

於台灣達摩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