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墮落

覆 紐約 張爾欽

張尚德

尊敬的張公尚德老師

您好!

剛剛拜讀老師在華嚴禪七結束時所講的“最後的話”。結合自己的生活經歷,匯報如下:

一、個人和群體

單一的個體是絕對無法和一批為達成小集團利益的團體所組建的政府或者組織或者部門鬥的。即便是通過選票選出任何政府的首腦。若政府只為了本團體,本國家,本民族利益行動,必陷入由遠近親疏為半徑的利益圈子中,圈內和圈外必有分別、分化、爭鬥、爭奪。而當前所有國家或者組織的首腦、執政團隊、所謂精英,都以一己或者小團體利益為驅動。所有的戰略層級的規劃並非為整體人類乃至地球上生命共同體考慮。所做的無非是拆東牆補西牆、損人利己的新陳代謝而已。

在沒有醒悟認知到生命的根本是包含並超越個體生命之前,貪嗔癡將決定主宰和驅使人的心念和行為。

人群如被網羅的麻雀一樣各自按照自己認定的方向逃生,終將亂作一團。

二、人的衍生問題

(一)性

人的性問題不是一團糨子所能形容的。

1. 同性婚姻。美國多個州已經通過法律,承認同性婚姻的合法性。同性婚姻在西方逐步合法化。未來的科學或許會逐步接受正電子和正電子,負電子和負電子之間的粘連吸引並非完全排斥。

2. 通過對互聯網上性視頻、相關新聞的研究,發現無奇不有的人類性心理、行為和組合,西方將此詳細分門別類,並且公民樂於分享。

3. 基因、化學、藥物手段融入了人的飲食中,影視、媒體、互聯網對性內容的傳播、引導,導致未來的人性更早熟,性更變態。

(二)經濟

人的經濟問題也不是一團糨子所能形容的。

1.  人類的絕大部分活動已經被綁縛在金錢上。

2.  當今的銀行業是貪婪的,有罪的。銀行的金融行為早已偏離了方便交易,優化資源配置的初衷。它已經成為刺激貪欲的壯陽藥物。

3. 對利益的追逐導致了很多問題並使問題被放大,最終必將通過非常手段解決。

(三) 信仰

1. 我相信有很大一批人會說,我只信仰美元,我只信仰人民幣,我只信仰新台幣,我只信仰.....幣。

2. 我見到一位猶太婦女在等候駕駛執照考試的空檔,拿出一本猶太文字的書,手指從右到左只着文字閱讀。闔上書本時還要親吻那本書。

3. 我看到JFK機場有闢出某一個區域為某宗教禮拜提供便利。

4. 我看到有人為了爭到頭炷香不惜身命安危。

5. 由信仰而構成的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牢不可破,堅不可摧。

三、秋葉

我看到滿眼的秋葉隨風吹落,四處飄零。我也會如一片秋葉在我的那場寒風中飄落。所有的人都會在他們的那場寒風中飄落歸零。

結論:要來的一定會來,誰也擋不住。要走的一定會走,誰也留不下。

最後,祝福老師道體安康,祈請老師法輪常轉。

靜候老師裁示。

張爾欽

紐約 遙拜

 

尚德讀後:

1. 現代人類文明的進展,如果繼續墮落與陷在各類、各種死胡同中,人類和地球必然毀滅。因果條件、條件因果,那就誰也撼動不了。

2. 實際上,地球和人類的種種,耶穌和釋迦牟尼佛早就說透了。人必自毀,地球才毀,現在文明的現實與進展,只不過是爭相毀滅地球而已。

3. 耶穌和釋迦牟尼佛早就預料到這種情況,所以自己早就逃跑了。老子、莊子也不例外。

4. 逃跑幹什麼呢?釋迦牟尼佛說得好:

在內觸妙樂的常寂光中,遊戲三昧。

5. 釋迦牟尼佛又說:共業難逃,別業易躲。自己的命運與歸宿,自己去承擔,自己去製造,如此而已。

6. 中國的習近平先生,早就洞悉這些情況,他是孟子的忠實弟子,在現在人類文明的深水中,盡心探索而已。一切的一切,肉都被吃光了,只剩下骨頭,難也!

附1:題目「文明的墮落」,是尚德加上去的。

附2:中國如果同性戀合法化,那儒釋道諸子百家,統統完蛋。因為中國人文精華文化,自古以來即是:

一陰一陽之謂道

    所謂你是「有道之士」。有道之士也者,合乎陰陽也。

    中國未來前途究竟怎樣,很難說。

    當一群既為陰陽双性戀、多性戀、雜性戀,又為同性戀,年紀不大,學問又高,而且在「性」的追求中,早已無盡滄桑,如此如此,用不著說了。

  

二零一四年二月十一日

於台灣關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