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手打贏

意怠道友來信

張尚德

 

张老先生,您好!

两年来看了你写的短文,要谢谢你时刻惦记着大家!让我能分享老人家的文章、真情......

这两天看了你说:老百姓好可怜!深有同感,中国老百姓好可怜!

最新看到,趕快召開宇宙緊急會議:

耶穌、蘇格拉底、釋迦牟尼佛、孔子、還有顏回、南老師,你們趕快召開宇宙緊急會議:

救救大家,救救地球,救救全世界

是个好提议,到时不知你老人家,能否如无著菩萨一样入定上天记录一下,整理出部《地球拯救论》!

前几天,看了真宝一文,很有感想......

从古到今,真宝无宝也,列子不也回家烧饭喂猪去也!古人讲“孤犊未尝有母”

看了“致奥巴马的信”有个疑问好像奥巴马也不能说了算?

杨朱说“不损一毫以利天下”人人自安,人人自利,也就天下太平了!

再次感谢老人家,写封回信,以表敬意!

谨祝道安

晚辈-----意怠百拜顿首

 

意怠道友:

   接讀來信,審思細想再三,決定慎覆,以表我對人世過去與現在的看法:

1.人類自古以來,一直到現在,自私自利、屠殺無已。中外一時的安定,除了少數剝削者在廝殺和搶奪中,搞了物質生活的享受和權威的濫用以外,可以說少有是處。

2.人類的文明到了現在,幾乎已無救藥。試談數點:

(1)   各國核子和其他尖端武器的競爭競賽,永無寧日。搞得世界百姓人人受苦、個不安。

(2)   教育的全部目的,是讓人心安定、社會祥和有序、人人知能才性有著、發揮且安頓個性,大家能安居樂業,養生送死無憂。現在全世界的教育,不論何地何國,可謂一無是處。尤以美國教育,在許多方面為然。

(3)   人口眾多,資源有限。共產主義運動失敗,WTO無非是各國爾虞我詐、你爭我奪,盤算外匯,計較進口出口,無不陷在股票上。只有世界少數菁英份子,享其利益,試問:

怎麼能長期運作?

王建煊先生,做財政部長的時候,就說:

「誰買股票,誰倒楣。」(這是台灣聯合報登的。)

(4)   一陰一陽為道,繼之者善,成之者性。是永恆真理。

科技的發明,可以隨意製造出人,搞得陰陽不分、天地無異,錯亂無從,加以穩定家庭的農業社會,全部垮台。科技濫用在商業的競爭與軍事的爭奪上,教育的全部,不是重視基因,就是落在電子上。和尚也天天在那裡打電腦,也有尼姑時時打著手機開賓士,任何人都變成了科技的奴隸。南公懷瑾先生早就在台灣課堂上說:

「教育已經沒有用了。」

(5)   家庭絕對是社會的基石,好多夫婦今天結婚,不久就離婚。許多人就是這樣玩的,把婚姻當做兒戲。要不然,夫婦貌合神離,妳搞妳的錢、我玩我的勢。或者表面喜歡的是張三、實際需要的是李四,夫婦夜長夢短、時時憂鬱,有個屁的婚姻,怎麼辦?

(6)   最後,古今中外的任何一種思想,都統統垮台,在生活和一切制度上都無從安放。

結論:

人類究竟怎麼辦啊!

最後一句:

尚德不好意思說,是釋迦牟尼佛說的:

共業難逃、別業易躲。

祂是把宇宙看成多重世界的,大阿羅漢面對風劫時,可以從一國土遷到另一佛國。所以佛菩薩的南老師,到佛國去休息算了。因為釋迦牟尼佛曾說:

休息是大法。

不過,我還天天在想:

究竟怎麼辦?

尚德是永遠與中華民族和老百姓的命運同在的。

如果有帝國主義者侵打中國,我會與中國人共同還手的,而且:

一定打贏。

 

二零一三年四月二十三日

於台灣達摩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