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友來函

音聲陀羅尼

張尚德

老师您好, 

离开道南禅七已快七天了,对老师的感恩和思念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书院的每一个场景就像村里丰收的稻田让我心里充满喜悦。

昨日读老师的《静坐散记》,序还没有读完就感到身心都沐浴在温暖的光中无法动弹以至于读不下去,我在微信群里发了一首小诗有师兄说应该让您看到,这里就不怕现拙来博老师一笑了。

龙潜仙潭隐踪影      天地之间一老童

人来问道无多言      却把乡音赋几声

心空万法非关静      踏遍千山不是行

为续心灯仍忘躯      从来佛眼最多情

稻香村里闻禅语      皓首老骥再远征

仰望师恩同日月      更效深深海底行

早上静坐心里响起老师六字大明咒的声音,开始默念到念出声,慢慢的念咒声起了变化,声音开始随心所欲,一字一字顿着念到转为悠长如蒙古的长调,心不受音的牵挂自然的念出

身心温暖光明,这就是老师说的无相念佛吗,不着音韵节奏一切的相随心所欲流露自己自然的声音,喜悦和悲伤交织在一起不禁清泪交流,老师我知道了音乐的来源,佛菩萨的咒语是一道金色流淌的河流从菩萨智慧光明的心中流出直接流入我的心中,让我摄受在这智慧的光明中,无尽的喜悦和感恩,还有信心。平静下来后念咒又有变化,每一字后面都有印度音律的特点,心宁静下来好像不是我在念,最后只能念一个          一切归于宁静。

 老师,我知道是自己心性使然,离一切相本性才能显现,我常思忖自己何德何能有如此缘分

 学习佛法得见老师,这一切何以为报?

 恭祝老师

 法体安康 法音长流

 弟子 梁蓓 合十

尚德讀後:

  觀世音菩薩有三十二應身,聞聲相應。實際上諸佛菩薩有無盡應身,有時就是相應著自性音聲陀羅尼。

  聲雖無常,卻變化萬千。

  總而言之,心生種種法生,念咒念佛,若真的在極深禪定與真正的誠敬信佛中念誦,則一定歸到本來清淨的自性光明和光明智慧中。從而往前,透過慧觀,清淨圓明,了不可得。這就是音聲陀羅尼。

  老子說的「大音希聲」,亦如此也。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八日

於台灣達摩書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