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 家

飄香

尊敬的张公尚德老师:

    您好!请老师一定要保重身体!

    遵照老师指示,将禅门心法与静坐的应用,整理如下,名字请老师赐予:

 

题:               

初探禅门心法与静坐的妙用

   

     作为禅门初学者,本不应班门弄斧,考虑到很多和我一样尚处熬腿阶段的师兄们,很想把这一小小心得与大家分享,愿与诸师兄互相共勉。

    今天是二月二十三日,起床后,耳边一直荡漾着老师唱诵的“沿流不止问如何,真照无边说似他,离相离名人不禀,吹毛用了急需磨。”的音律。略吃早餐小歇后, 怀着对老师乐法忘身的无比敬意,上座。调息。不久现出一幅画面:老师是出污泥中的一朵白莲,耀然立世,老师不是神,老师是人,是佛心,是鲜活的示现... 不由悲从心生;紧接着又现出了:老师化作了灵光,遍洒世间,那是为弘扬中国的禅门文化,汇合的无量的心光,寂净光常照...包容了我,消释了 ......此时周身柔软,与柔和的温暖的光相溶,何必在缘木求鱼,何必在指手望月......海底小腹无尽的柔柔的温暖至全身,气从底部直冲头顶,呼 吸在哪里?心动念动,下座,此时不觉已1个多小时过去了,恍如刹那。

    这一座虽时间不长,但让我整日精力充沛,身清自如。后析其原因,很重要的一点是:与老师的悲心愿力相合,是调柔心性的最好方法,直契无上妙觉。

    感恩老师!

    上述经历,肯请老师指正。

另将二十五日听老师唱诵的《六字大明咒》的经历汇报如下:

那是下午课间,身在禅堂外面赏景,隐约听到引磬声,循声而去,出自禅堂,落座。(这磬声不正是佛与难陀的画面吗。)

绵绵的唱诵声渗透着无量的慈悲,呼唤着孩子们走出化城,无量的光茫接引我们通往光明的回家之路。(这音声不正是喻品三车的示现吗)

当时的状态:

一声引磬声伴随着咒音,不自觉地把我敲回禅堂,上坐。听着绵绵不断的浓浓的菩萨对游子的情义,让我泪流不止,为找到回家的路而流泪,为沉沦在世 间的幻有中这么久而忏悔不已,为了自己的愚痴远离父母这么远这么久而忏悔不已,这是从骨缝中流出的泪水“回来吧,孩子,回来吧,孩子......”深邃的 呼唤,久远的呼唤......老师:您不是说要淡淡的吗,却又这样浓浓的悲愿!洗了把脸,安坐,静静地浸润在这悲愿中的光明,无尽的光明...这就是归家 之路。

得到的启示:

身本幻化身,非假亦非真

一念观世音,通往无量光

祈请诸佛菩萨保佑老师身体康泰,住世弘法!

飄香敬上

            尚德讀後:

釋迦牟尼佛說:

放下是唯一歸命處,

是真回家。

回到佛經之王:

普賢的行願

文殊的智慧

 

二零一五年三月四日

於台灣達摩書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