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_img

 

   

                -公尚德老的法 

    筆寫公尚德的法來說真是千不知起。但每日的早都得到老師親誦六字大明咒的加持(我每天的早都是放六字大明咒CD持咒),法恩浩心已不是感恩可以述的能有這樣殊勝的法我幾年前的起吧。

    幾年前,我在工作和生活上經歷著人、事物的爭執和煎熬,因自己缺乏對應的智慧和心量,日都在抱怨懊悔和驚恐中過著,感自己就像拉磨的,一圈圈地奈的走就在這樣無可奈何一切的候,我因女兒到儒女兒接觸到了寶貴傳統文化我才醒悟到所有的煩惱都是自己隘、分、和重的我引起的想做一真正幸福和快的人有高尚的品德和私忘我的精神於是了自己能有一光明的生活,我心要做一品德高尚的人這樣個單純心,我有了走的機,(所以我認為了一真、善、美的心都佛菩佛氏有求必是與真、善、美相)。那的我只知道儒可以人高尚和私,但怎樣學、如何學卻真的像螞蟻無從下手。八萬四千法浩瀚如海,若有明的指引和教即便是入了佛的我佛的路上也只能是在此生種下些善因要走上解的光明大道不知經歷多少劫的修持然一切又都是那的幸和巧合就在我一下西一下佛的程中慢慢滋生起了那麼一的善心善念就是這點善心和善念我得到了公尚德的殊勝並聆聽到老師對佛法的示。在佛路上懵懂的我有如醍醐灌漸漸明白應該去修佛法。

    得第一次和老師見面,老就告佛法是經驗當時對這根本就是丈二和尚摸不清頭腦佛法不就是要人棄惡從善、仁人?怎的一個經驗好在這樣的疑在老的一次七中得到了解答在老七中,(我是第一次對禪七是一概念都)我身體上最大的感受是痛得要命和平自己在家坐持咒的那種麻痛感完全不一,(才知種痛是因自己腿氣不通,在老常寂光的照射會覺得比平痛得多,但後就會覺鬆。師剛帶領們誦六字大明咒幾分我的注意力就移到痛上了,根本注的聽聞誦咒的於是我就在一能快些束打坐的妄想又自自己種不敬的心中既是愧又是畏痛的多種情在一起就在這樣的心理活動過程中,老束了就是要我人作小參報而老也似乎知道我人的狀況我正如告自己的愧心情,就接到老頭蓋臉的棒喝我真該對自己些年點點滴滴感到一下子真到我的心深去,我的眼也止不住地湧了出當著眾多同修的面,流不止,甚至是嚎啕大哭這樣的痛苦似乎也把自己多年的怨一起翻倒掉後心中既是鬆,也有光明和亮堂。

    七老的教很多很多,但老師說佛法是經驗在我後佛路上不提醒和佛法並不只是學習佛理,要在事上有修持,坐、持咒想是事上的修持,入世的生活,也一是事上的修持照自己心是否散。通每日的修持,體身心的身不,心也安,心不安,身也難淨漸漸身心都不攀外既不去追求什麼高尚和我,又一切都在高尚和我中。

    在想自己在修佛法的路上有了老師這樣捨身忘己的明指引,我不再迷茫和彷徨,只知耕耘生生世世的修下去。今生能與老相遇種下如此殊勝善,我要住老師對我的告底得自在要:施一切,包括施身、施命。在做不到,要心嚮往之。 

    合十敬尊敬的公尚德老 

     

    2009111

尚德讀後,幾點感想:

  1、因其心淨,所以土淨。正因為土淨,所以也心淨。

  2、這就是唯識所說的:宇宙的種子生現行,現行的種子熏宇宙,重要的是……?

  3、千萬提醒妳:像耶穌、釋迦牟尼佛、孔子、阿拉……,太多聖者,都被厭惡,我愚者尚德連凡夫都未做好,絕對不如妳所說的,我天天想逃,無處可藏也。

  4、太陽本來早上在東方出來,晚上落在西方,結果月亮又出來了。

            二○○九年十一月二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