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_img

 

中國的問題

張尚德

   中國的問題,就是整個人類的問題。中國不穩定,世界絕對不會穩定。

   人類的問題,還是人口太多、資源不夠,在獲取、分配、流通與共享上,都大有問題。再加上各國仍在軍事競賽,就使得原本有的問題,更不易解決。

   人類幾千年來,在文化思想上,東西方截然不同。西方思想上是上帝、地獄、天國、二分化的世界,加上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意識。且美國在競爭上是老鷹文化,以及在物質生活的理解與處理上,歸到絕對的經驗主義,形成與東方,特別是中國天人合一、萬類和諧、禮運大同的文化,截然不同。

   面對當今之世,人類思想文化正在、且在大變化,如何在現代世界文化快速變遷與東西文化差異中,得到有理且能實現的統一與整合,俾求世界人類和平、和諧、友愛相處,中國作為世界歷史悠久和人口眾多的文化大國,是肩負著穩定自己和穩定世界絕對責任的。

   幾世紀以來,有太多的陰謀想徹底消滅中國。過去如此,現在猶甚。處此情況,所有中國人必須冷靜、自持自力、勤勞節儉,且有信心與展望的:

   大家站起來!

   力求中國與全人類的安和穩定!

   附說一句:

   英美社會幾百年來相當穩定,最值得一提的,是其健全的法治。中國如不能建立起真正公平、合理的法治,中國社會要清廉、不腐敗,那絕對是緣木求魚的。

   阿們!

   阿彌陀佛!

二零一二年九月十六日

於湘潭道南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