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_img

 

云涛來函

自我反省

云涛

     学禅学佛,直面的问题就是要解决诸漏,也就是要在行为和精神上的离欲,具备独树一帜的风格。另外就是想要出世了道,反而更应该对所有的众生有一分深深的怜悯之情。抛弃自己。让这份广大慈悲之情如摧枯拉朽之势,打破累世业魔的坚冰。从而超越自己的心意识,把五蕴的枷锁从自身剥离开来。

     张老师和太老师南怀瑾先生强调楞严,楞伽经的重要性。并称呼为悟道的楞严经,印心的楞伽经。以恢复六祖之前佛法的传承方式。使佛法从宗教的信仰转变为真正的智慧之学。更加弘扬玄奘大师带回来的唯识系统,还有对心性剖析更加深入的瑜伽师地论。让这一切一切的般若正智重回人间,使千年之心灯重新亮起来,从而照亮这个世界的道路,拯救苦难众生心中的未来,让娑婆世界也回归到常乐我净的清静之地。使每个人都归到自己心中的佛,在至善中彻底的了掉自己。

往圣先贤在上,太老师的往生,张老师也已经八十六岁高龄。莘莘学子们更加应该对这个时代担负起一份责任,在理无碍中事无碍中,深透二楞,抛弃自己,归到菩萨修行的六波罗蜜,更要财施、法施、无畏施,以成就无上正等正觉为本愿,慢慢的在我们有限的生命中,彻彻底底的了掉自己。

无始以来,我们的泪水流的比大海都多,苦海无涯,回头是岸。

如何是彼岸,正是我们要去证得的。佛在等待自己的孩子回家。

如慈母拥抱婴儿一样拥抱我们。诸法无自性,身心是梦幻泡影。

不要再迷下去了。

太老师说,道南书院一定会成功的。为什么,因为菩提的种子已经种下去了,春去秋来,待到果实累累时,定会让这个世界的一切一切翻复过来,展开一个新的至善时代。

末学的祝愿,敬上。

 

尚德讀後:

佛在沒意禪

 

二零一八年五月十二日

於湘潭道南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