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_img

離心意識

方緣

今天早晨从疲憊中醒來時,發現自己其實是多麽微不足道,多麼的平凡渺小,躺在一张五十公分寬的木椅上,像在大海中浮沉,又像塵埃于天地間游離。嘆感不

過去常常還不知天高地厚,背著一個沒有靈魂的臭皮囊到處橫衝直撞,時時還把自己當成救世主,拿著個人的一點點體會:地獄的痛苦、人類的風俗、天堂的歌声的所謂知識和經驗,想去幫助身邊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們。并狂妄自大的帶着自認為是真誠無私的大愛去传播和感染那些有缘的人、事、物。

哈哈哈哈!我是多么可笑啊!一切存在的必然性與偶然性不會因一切存在的偶然性與必然性而改變的,都是因緣生滅的。世界依舊還是那個世界,只有自己的存在才會有宇宙的存在!認真享受活著的每一天!

如今所能做到的是自己不斷的折騰和去往歸来。

所不斷体会的是从生到死的心路歷程上的變化之變化!

哈哈!又要入夢了。夢:堅持我的余生必須是朝著真誠、無私、利他、大愛的方向而不懈的努力前進的,這樣才是我的天使之命。才是我完美的一生!

人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收拾好一路上喜怒哀樂所帶來的幸福时光和心情!吃、睡、跑时都能自如自在就好!

   感恩尚德老師台灣來電對我關懷(合十)

尚德讀後:

  大乘起信論說:

「一切諸法,唯依妄念而有差別,若離心念,則無一切境界之相。」

又說:

「一切法,從本以來,離言說相,離名字相,離心緣相,畢竟平等,無有變異,不可破壞。唯是一心,故名真如。」

二零一六年八月二日

於台灣達摩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