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_img

 

賀道南書院新的開始

沈卉

親愛的張老師,

書院道友們:

今日在書院網頁上看到了黃博士刊登的書院成立公示,歡喜和感慨之情溢於言表,特寫此文,謹向老師、書院道友、中華民族和全人類賀喜。

感恩老師,美秀姐,長期駐守道南的黃如潔師兄和魏盛博士,還有書院眾多道友前前後後的努力。如我一般未參與其中的道友都感受到了書院建設的艱辛,身為書院主要工作人員的你們該有更多無法言喻的酸楚吧。

南太老師曾對老師說,道南書院會成功,會成功。現在的落成便是成功的一種表象吧,雖然路途漫長了些。在這個紛擾的時代建一座追求真善美的書院實屬不易,然更難的是如何讓這個書院的存在本身不受外界環境控制,具有充實的內涵,自主的權利和堅定的追求方向。老師在今年五月答應再活十年,那十年後呢,離開了老師的道南書院該何去何從。

欣喜地是通過近期書院刊登出的道友報告便知,老師殫精竭慮數十載,不遺餘力地弘揚中、西方人文精華總算有所收穫,禪棒敲醒了眾多夢中人,智慧的種子已經埋下,由一批德才兼備并懷有更高人生理想的人群構成的修學隊伍在慢慢形成并壯大。希望這群人在未來可以形成一股力量把建設文化鐵路這件事堅持下去,學生會努力完善自己成為其中一員。

稻谷成熟之時,道南迎來了新的開始。

學生真心期望并誠心祝福,愿十年後、二十年後、三十年後,甚至更久遠的未來,道南書院永遠都是道南書院!

感恩老師,書院道友,中華人民共和國!

合十,頂禮。

學生:沈卉

            尚德讀後:

謝謝大家努力!

二零一四年七月二十日